商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流通业处发布时间:2019-11-14阅读:
  

1111午,商务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政府办公厅关于《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主要精神,还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政策进行了解读。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充分认识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主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要求。会议还解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对我国共公消防安全领域的风险和短板的表现,保障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到位,消防安全责任追究主要依据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

刘欣同志在总结讲话和贯彻落实好三个文件讲了三点意见一、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对三个文件深读原文、吃透精神,真正认识相关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二、落实责任,按照职责分工承担相应的领导责任。班子中其他领导干部则要按照职责分工承担支持保障责任和领导责任要组织开展分管行业(领域)、处室(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推动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要带队进行开展督导检查,彻查安全隐患,坚决堵塞漏洞三、加强监管,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工作;二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加强对省政府挂牌的乐山、广元市重大火灾隐患的督办工作;四是厅属事业单位特别是两所学校要加强安全防范;五要认真做好党政同责的目标考核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