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商务局召开2019年“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会  
来源:德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05-21阅读:
  

按照省商务厅和市安委会统一部署,5月17日下午,德阳市商务局召开2019年“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六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经开区商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家政协会、会展协会、餐饮协会和汽车协会负责人;市内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等商贸流通领域重点企业,市商务局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消防支队防火科科长周伟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业务知识培训,详细讲解十类场所消防安全重点检查内容、方法和标准;市商务局张凯文副局长安排部署了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执法检查专项工作和商场、商业综合体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工作;

最后,何升元局长对全市商贸流通领域重点企业进行了约谈。何升元局长强调,“发展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管理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全市商务系统一是要高度重视,履行好责任,抓好安全工作;二是严格制定规范,企业是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度;三是安全生产要抓细,各企业要抓好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建立好应急机制,尤其是天气炎热又进入汛期,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坚决防范5.1成都游乐场类似事故在德阳发生,切实加强我市商贸流通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