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出台全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审批处发布时间:2019-07-26阅读:
     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及中、省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的相关工作安排,结合我省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工作目标,为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商务服务的获得感,树立“商务为民”的良好形象,在认真开展商务审批服务便民化专题调研的基础上,我厅近日印发了《四川省商务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的实施细则》。

  该《实施细则》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力求打造“宽进、快办、便民、公开”的商务审批服务模式,持续优化商务审批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民众对商务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实现上述目标,《实施细则》提出了若干逗硬的工作举措,主要包括:梳理出台商务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即“四办”)清单,有序下放管理权限,持续开展“减证便民”、精简申请材料,压减商务审批服务办理时限等。创新举措是推行服务对象主体资格证明材料报备制度,减少商务部门已存信息和资料的重复提交,力争2019年年底企业办理商务审批服务事项提交的资料减少60%;放宽企业印章使用要求,减少企业往返折腾;建立商务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制度,试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制度,对守信企业实施审批“绿色通道”,推行“容缺受理”便民化服务措施。

  下一步,我厅将通过组织全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培训、召开涉证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加强对《实施细则》的宣传和解读,推动商务审批服务便民化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让办事群众发自内心地为商务主管部门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