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开展主题教育研讨交流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19-07-26阅读:
     7月25日下午,商务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要文件,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厅级党员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交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周薇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有关重要文件。

  刘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解决好思想根子问题。要抓好集中学习,切实抓好自学,不以集中学习代替个人自学,不以花哨的学习方式代替潜心学习,做到用心学起来、用情讲出来、用力干出来。二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要抓好8个重点课题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认真检视问题,按照中央“四个对照”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工作部署情况、结合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认真检视问题,避免“大而空、小而碎”。要抓好整改落实,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解决党建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解决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问题。基层党组织要集中精力抓好几件关键问题整改。三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厅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抓好分管联系处室单位的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要担起具体责任,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具体,抓好牵头工作和牵头整改事项。督促指导工作要直入一线、随机抽查,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发挥好作用,对照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全体党员都要明责、履责、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乔方围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发言,着重分析了主题教育开展中的突出问题,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履职尽责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审批处党支部书记严晓霞、秩序国际处党支部书记王春莲、流通业处党支部书记唐柯、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范军、省商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小平等同志,围绕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