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成果交流会
来源:综合处发布时间:2019-08-01阅读:
     7月31日下午,商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成果交流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周薇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课题小组负责人分别就区域商务协同发展研究、会展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加强对省政府驻外机构监督的研究、推动“走出去”高质量发展研究、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研究、加快推动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研究和发展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研究等8个课题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
 

  刘欣厅长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调研取得的成果,指出各课题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开展实地调研、理论研究、专题研讨,形成的课题成果涵盖了开放型经济、商贸流通、服务业、区域协同、党的建设等商务工作各领域,掌握了商务发展实情,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把握了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及举措,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刘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一是要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商务领域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研究,推动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两大战略在商务系统落实深化,重点突出商务系统“两大工程”、三大体系”、“四大行动”,抓紧启动“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前期研究。二是要注重成果转化和运用。要结合研究成果,加快制定和完善《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的意见》、《对外开放合作工作激励办法》、《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四川电商营商高地建设方案》等政策性指导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