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推向深入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8-01阅读:
    7月31日,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支部党员在会上从不同维度谈体会、谈心声、谈感受,分享心得、交流认识、碰撞思想,融汇观点。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感悟,推动了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上,在继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基础上,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习中感悟最强烈、体会最深刻的心得。

  有的年轻党员同志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谈起,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里,注重学习思考,阅读大量政治、哲学、历史等书籍,后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现在,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年轻党员指明了努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重要思想,是对党的历史经验的理论升华,是全党开展学习活动的根本遵循。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使工作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有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畅谈“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这一重要论述。谈到了我党自十八大以来开展了四场主题教育,不断通过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保持全党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这也是我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四十多年来,从家庭联产承包、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到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从兴办经济特区到共建“一带一路”、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成功举办进博会等,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施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极大改变了中国面貌。目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改革进入深水区,只有继续全面的改革开放,才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社会活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领导干部更要顺应形势,不断自我革新,增长新知识,提升新才干,积极应对新局面适应新要求,共同将党的事业推向新高度。

  讨论会上,还有的党员同志谈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我们党对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认识过程,提出商务部门要更好发挥好政府部门的职能作用,抓好市场调节和公共服务等工作;有的同志谈了力戒形式主义,从井冈山时期“反四风”到当前的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力推动我党的政治生态越来越好;有的同志谈学习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的感悟,表示青年党员要敢于吃苦奉献,发扬“钉钉子”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本次交流会,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体会收获,明确了下一步学习方向和工作目标,有力促进了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破解思想认识“总开关”问题,有利于大家将学习成果融会贯通,为以后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指引了方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