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机关离退休退役军人“话初心谈感悟”座谈会
来源:离退办发布时间:2019-08-01阅读:
     7月30日,商务厅组织召开了机关离退休退役军人座谈会,70余离退休退役军人坐在一起忆从军历程、话初心使命、谈人生感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齐唱《军歌》,表达爱党爱国爱军的高尚情怀。
 
 
  座谈会上,三位离退休退役军人代表先后发言。李维民同志回顾了自己的从军历程,从军人的角度阐释了对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认识。牟公元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当兵经历和母亲的红军历史,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身体力行的参与正能量宣传的退休生活。曾建国同志回忆了自己的参军过程,谈了自己对人民解放军是个大学校、大熔炉和国防强则国家强的两点感悟,表示希望军队更强大、国家更富强的愿望。

  为了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崇敬之情和美好祝愿,厅老干部合唱团演唱了《军港之夜》、《我和我的祖国》、《军歌》三首歌曲。迎着“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像太阳......”的歌声,全体离退休退役军人起立并齐声高歌,共同颂唱军队,祝福祖国。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后悔”。老同志们纷纷感言,厅党组和领导重视退役军人,组织召开离退休退役军人座谈会,作为一名离退休退役军人,内心感到十分的高兴和温暖。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守初心,担使命,讲好商务故事,弘扬商务精神,传递商务好声音,努力争做“对党忠诚、热爱商务、心态阳光”的“三好”商务老人。为此,厅机关离退休退役军人发出三点倡议:一是弘扬讲政治的光荣传统,争做对党忠诚的模范者。二是弘扬讲学习的光荣传统,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传播者。三是弘扬讲奉献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的先行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