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机关纪委发布时间:2019-08-23阅读:
     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和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工作要求,从今年3月至今,商务厅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纳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 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厅党组高度负责,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厅长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研究落实省纪委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厅党组研究制发工作方案,把“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统一安排落实。厅领导对分管处室(单位)指导开展专项整治,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有效预防。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纪委印发的有关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按照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安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法纪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家教家风图片展览等多种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使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举办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报告会,邀请省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长殷晓波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在“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发出廉政提醒1000余人次,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赌防腐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规范权力运行机关纪委组织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自纠,签订《商务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承诺书》734份,层层传导压力。通过与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交流、查看党员干部信访登记、参与相关项目评审纪律监督现场了解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把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纳入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对专项整治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

  四是巩固整治成果,持续开展整改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厅党组把“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纳入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研究制发关于“三项整治”“三项教育”回头看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实事求是地检视和整改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遵纪守法树新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