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达人邀您嗨购“川味” 2020川货电商节强势来袭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2阅读:
  

12月1日,以“万商云川.邀您嗨购”为主题的“2020川货电商节”强势开启,郫县豆瓣、灯影牛肉、蒙顶山茶、五粮液……众多川货亮相成都宽窄巷子,各大主播在现场直播间争相为川货代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商务厅举办,省委网信办、经济和信息化厅等省级部门和21市(州)商务主管部门、精品企业、电商平台、企业等共计300余人共同拉开了“川”版购物消费节“2020川货电商节”的大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云泽出席并与现场嘉宾共同开启电商节盛典,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致辞。

活动当天,“四川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正式成立。在四川省商务厅指导下,由1919与四川省长江集团有限公司、移动四川公司、邮政四川分公司、泸州老窖等130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发起成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电商节共有八大主题直播间:包含1919、苏宁易购、四川邮政等大型平台型主播;双流、青羊、武侯等各区市县的电商产业园和直播基地的带货主播;五粮液、好人家、川茶、长虹、鹃城等大企业的官方主播;此外,还有在抖音、淘宝和快手上的著名大V个人主播,包括拥有近500万粉丝的“黄大厨的菜”、以及“嘉绒姐姐阿娟”、“老罗爱护肤”、“熊二美食rap”等多位粉丝量都百万级以上的主播。

据悉,此次川货电商节共有2700余家线下店铺参与宣传推广,打造了“1+2+7+3”的模式。1”是设立在成都的主会场,“2”则是在2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节点城市内江和遂宁设立分会场,“7”是分设在绵阳、德阳、乐山、宜宾、泸州、南充、达州的7个区域中心城市分会场,“3”则是启动的3条扶贫县商文旅直播专线)——广元利州区、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和越西县,将组织直播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商文旅直播活动。

2019“直播电商元年”已过,2020年,受疫情突袭,直播带货成了最大的消费新亮点。一支话筒、一个摄像头、一台电脑就可打造出一种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四川实现网络交易额29115.3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4497.8亿元,逆势增长9.5%,带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三个季度降幅收窄。

目前,全省电商经营主体队伍超过160万家,促进数百万人就业创业,可见,电商已成为四川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创新创业的新空间、产业数字化发展的主渠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