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四川甘孜,野生松茸直送广州餐桌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发布时间:2020-07-21阅读:
  

7月19日,四川甘孜州农特产品推介会在广州中洲农会举行,展出的野生松茸等农特产品深受广州市民喜爱。按照中央和我省的统一部署,广州市对口帮扶的地区包括四川甘孜州。近年来,广州通过派驻扶贫干部,不断搭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的平台,推动“川货出山、走进华南”,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群众大幅增收。

四川省商务厅、甘孜州人民政府、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广州市协作办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介绍,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6个省份之一,尤其是高原藏区、凉山彝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长期以来,广东省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帮扶四川贫困程度最深、脱贫攻坚难度最大、任务最重的甘孜州、凉山州。在广东省援川工作小组、广州市协作办的大力支持下,以“川货出川·消费扶贫”为主题举办品鉴会活动,将进一步讲好扶贫故事,溯源甘孜好产品,通过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优质农特产品与粤港澳大湾区广阔的消费市场精准对接,帮助四川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同心共筑小康梦。

据介绍,甘孜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是中国生态资源的重要涵养地。甘孜野生菌资源丰富,年产松茸占全国松茸总产量的60%以上。近年来,广州市协作办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发挥窗口、桥梁和平台作用,积极为川货特别是优质农特产品走进华南消费市场,创机会、搭平台、促成交,扩大在华南市场份额和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