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都)暨陆海新通道南充班列首发
来源:四川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8阅读:
  

7月27日上午,伴随着长长的鸣笛声,两列分别悬挂着“南充—青白江—米兰”“南充—重庆—尼日利亚”字样的货运火车满载出口货物,从南充现代物流园(南鑫)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出,奔向目的地。

当天出发的两班列车上分别搭载的是营山源康公司的毛绒玩具和嘉美印染公司的出口商品。今后,南充将依托现代物流园,进行进出口商品集散。一是通过成都,经中欧班列(成都)将商品发往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等欧洲国家;二是通过重庆,经西部陆海新通道将商品发往东盟国家及非洲等地。“预计每年有约1600组集装箱,15亿元货值的电子产品、丝纺服装产品、轻工产品、食品通过中欧班列出口。”南充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南充是国家规划确定的全国66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之一,也是川东北唯一拥有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城市。南充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争取建设“亚蓉欧·南充”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加快推进川东北(南充)国际货运站、集装箱基地的立项及建设,推动南充及川东北国际货物进出口更有效融入西向、南向国际物流大通道。(四川日报记者蒲南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