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调研成都夜间餐饮消费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发布时间:2020-08-07阅读:
  

8月4日,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唐燕调研成都夜间餐饮发展情况,为参与商务部“千品万店美食荟”餐饮促消费重点活动做好筹备工作。

    唐燕一行首先在望平坊听取了成都作为商务部“千品万店美食荟”餐饮促消费重点活动四川分会场的相关筹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活动的设计思路与拍摄方案,指出要加快加紧活动筹备,激发创新活力,在活动中全面展示川派餐饮风采,讲好川菜文化故事。

    随后,唐燕一行实地调研香香巷、滨河商业街、成都339等点位,了解夜间餐饮消费场景建设情况。她对成都近年来创新发展成华区生活性服务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在活动中依托进一步做精做细夜间光彩工程,深度挖掘四川文化底蕴,差异化展现川派餐饮文化特色。
香香巷在长度不足100米,宽约2米的街巷内汇聚了20余家川菜馆、火锅、泰国菜、日式烤肉、慢摇酒吧、本土品牌小吃等美食休闲娱乐商家,成为最具成都烟火气息的美食一条街之一。
    滨河商业街长约1公里,以时间为线索记录1953年至1998年成华区工业发展史10个“第一”,同步引入30余家网红轻餐甜品,开设河滨市集,打造文化体验与原创设计集聚区,形成“最成都”特色美食文化街巷,进一步丰富夜游锦江消费新场景。
    成都339项目以文化产业和体验式消费为重点,融合酒吧餐饮、文娱运动、国际购物于一体,形成规模化的夜间特色商业经济圈,成为成都乃至四川独具特色的“地标+文娱”商业中心。
    成都市商务局尹建副局长、成华区邓旭副区长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