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我国二手车出口前景可期
来源:中国青年报社发布时间:2021-10-28阅读:
  

10月26日上午,商务部对外贸易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二手车出口国别指南(2021)》线上发布会。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负责人指出,我国二手车出口面临诸多有利条件,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前景可期。当前,二手车出口总体处于初期探索阶段,为促进二手车出口健康有序发展,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建标准,制定发布二手车出口质量行业标准,杜绝不合格二手车出口。研究制定全国统一的企业准入标准,建立动态考核退出机制。

二是出政策,总结推广已开展二手车出口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出台相关促进政策。

三是树形象,继续编制发布《中国二手车出口国别指南》,支持企业建设境外售后服务体系,指导二手车行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

商务部还提到,2019年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分两批支持30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持续优化监管和服务模式,加快释放二手车出口潜力。截至2021年9月,我国二手车出口1.4万辆,金额突破1亿美元,销往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央广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