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头脑风暴”|省商务厅厅长刘欣: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平台的能级与影响力
来源:川观新闻发布时间:2021-02-23阅读:
  


四川在线记者任鸿李强

2月21日至22日,四川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成都举行。学员们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省商务厅厅长刘欣表示,本期读书班对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三个新”作了很好的辅导,为商务厅如何做好四川的对外开放、扩大开放型经济、做好现代流通体系的建设等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好谋划。

“近年来,四川外贸发展突飞猛进,但是整个规模和东部沿海省份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围绕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这一目标,主报报告提到,要提高对外开放平台的能级和影响力,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建好用这些平台。”刘欣说,“自贸试验区是很好的开放平台,如何引导好的试验、示范任务到四川,满足市场主体对开放的需求,从而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是商务厅需要做的工作。另外,四川有6个综合保税区,很多还没有‘装满’,我们将探索建立评价体系,用‘比、学、赶、帮、超’的方式来推动综保区做好招商引资。”

刘欣介绍,今年,省商务厅还将推动更多的四川制造、四川服务等往南向和西向的国家去开拓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