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大竹县分会场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大竹县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1-17阅读: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020年“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大竹分会场活动于11012日在大竹县新华广场盛大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何洪波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县委副书记杜权军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吴燕宣读我为大竹扶贫产品做代言活动倡议书,县级相关帮扶部门、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贫困村第一书记、工青妇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扶贫开发局和县商务局牵头,县电子商务集聚区、大竹县天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紧紧围绕“扶贫产品旺市场,迎春年货促消费”的主题,采取政府组织、企业参与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集中宣传推广、展示销售大竹扶贫产品等特色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我为大竹扶贫产品代言,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大竹县四川扶贫产品品牌打造,宣传推介大竹县优质特色农产品;网红大咖现场打卡,直播带货,拓展大竹县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文艺演出精彩绝伦,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书法家协会现场挥毫泼墨,为现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


此次活动共有51家企业(贫困村、专合社)参与,带来产品150余款,现场线下销售额达490万元,线上销售额达520万元,截止目前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定向采购“四川扶贫”产品达50万元,现场为贫困户代表送上爱心大礼包20套。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大竹县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成果,大力推介“四川扶贫”产品品牌,提升大竹县扶贫产品知名度,增强扶贫产品市场综合竞争能力,为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发挥积极作用。


2018年以来,大竹县始终按照省、市、县各级工作精神,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行、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机制,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截止目前,共有13家企业获取16个产品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授权证书,2019年销售扶贫产品2.05亿元,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致富,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李俊杰获“四川电商扶贫最美人物”,我县题为《电商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在商务部刊载推介。大竹县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四川省电子商务脱贫奔康示范县四川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试点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