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川货电商节绵阳分会场暨数字绵阳好物购活动助推扶贫产品销售
来源:绵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2-23阅读:
  

根据四川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参加“2020川货电商节“活动的通知》(川商电商〔2020〕20号)要求,为贯彻落实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培育壮大电商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挥直播电商优势促进特色产品销售,聚焦“线上”骨干商贸企业带动小微企业销售。12月11日-13日2020川货电商节绵阳分会场暨数字绵阳好物购活动,在绵阳涪城区万达广场隆重举办。

此次活动是顺应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由我省商务厅指导,绵阳商务局主办的电商资源与“绵阳造”、扶贫产品创新融合的直播展示展销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线下电商联盟”活动,打造成为绵阳电商行业参与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最有影响力的“绵阳造”品牌网络盛会。

线上直播:大V主播与“绵阳造”商家主播现场带货,一站嗨购品质川货。本次川货电商绵阳分会场暨数字绵阳好物购线上邀请省百万粉丝主播“黄大厨的菜”、“大鹏”参与“绵阳造”产品带货,11日两小时达到200万人次观看,带货销售额286000元。同时,“绵阳造”商家主播现场直播,3日累计观看量达800万次,累计线上销售额1789375.3元。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引流、线上购买的方式,利用传统展销会与直播相结合,实现云逛展、云消费。绵阳分会场聚集绵阳60余家企业,100余种优质电商产品,25间直播间每天不间断开播,把最优质、最优惠的电商产品带到大众面前。

线下展销:60余家“绵阳造”企业,挑选25家优质企业,线下展销百余种精品川货。此次2020川货电商节绵阳分会场暨数字绵阳好物购活动围绕“数码电器、扶贫农产品、川酒川茶、美妆”等,推出现场产品体验、主播推介等行动。其中,长虹、嫒美科技、四川邮政绵阳分公司、清香园等绵阳知名企业同步组织开展系列优惠促销,线下促销销售额3天近30万。

线下电商联盟:“绵阳造”企业参与电商联盟,共同打造“绵阳造”IP。启动仪式当天,“绵阳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正式成立,并发布了《绵阳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行动公约》,该联盟由长虹、清香园、蜀腊记、巴蜀美等20多家企业倡议发起、60多家单位参与成立,将从设计、生产、品牌、网点、物流等方面入手,推动四川直播电商产业化发展,打造品质“绵阳造”IP。同时公布了《绵阳电商企业排行榜》《绵阳电商品牌排行榜》,建设“绵阳网络营销人才库”。

绵阳分会场以“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进一步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快速回升。绵阳本土产品亮相绵阳万达广场,各大主播在现场直播间争相为绵阳优选代言带货;在线上,淘宝、拼多多、快手、抖音、等多个平台同步进行直播,老牌主播携手新星主播直播带货,与大家一起搜罗品质绵阳货。绵阳市充分利用本地人才、合理规划电子商务产业布局,强化政策引导,培育壮大主体队伍,全市电子商务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去年全市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超过1000家,已有包括电商平台服务、物流配送、搜索、呼叫中心、网络营销等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商100余家,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1200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网络零售交易额33亿元、同比增长65%“十四五”时期,绵阳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坚定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以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