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开展扶贫干部电商普及培训
来源:渠县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30阅读:
  

渠县发展电商是从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开始的”,“经过几年时间,渠县建了1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228个乡镇村电商服务站”,4月26日,在“2020年渠县脱贫攻坚干部培训会”上,培训讲师对渠县电商的发展历程、前期成效、现存问题和未来打算一一讲解。这是渠县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服务期结束以来,第一次通过部门协作,对全县扶贫干部普及县域电商发展相关内容,算是对项目前期内容的一个总结和对未来发展的一个展望。


此次培训,涉及县级部门、37个乡镇及130个贫困村,参加人员500余人,将电商知识向更多的扶贫干部普及,对后期电商和工业、农业、物流等多种业态融合奠定了基础。

同时,此次培训认真总结了全县农村电商发展和其他县区的差距,明确痛点与难点,如交通不便、产业不优、人才匮乏资源基础,导致了农村电商发展过程中农产品销售难、站点运营率低、快递到村入户难等。并站在乡镇村的角度,就如何发展农村电商提出了建议,号召所有乡镇,就乡村振兴战略的“春风”,集中发展优势产业,帮助企业对接电商销售渠道,鼓励个人电商创业,多方发力、因地制宜,在全县创造一个良好的电商发展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