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商务局扎实开展贫困村“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来源:绵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30阅读:
  

4月27日,绵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同志带领市商务局“一帮一”帮扶人一行深入三台县紫河镇进居寺村开展贫困村、贫困户“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扶贫帮扶,听取了村支两委班子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走访联系贫困户,实地核查核实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潘大钦局长一行对照贫困户住房保障、收入水平、安全饮水、生活设施配套等七个方面重点内容,“一帮一”帮扶人各自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共梳理摸排整改事项12个问题。潘大钦同志要求:一是要尽快抓好“补短板、强弱项”整改落地落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整改事项,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帮一”联系人要高度重视,抽出时间、精力深入到联系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员家中,拿出具体办法和措施解决问题。三是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把抓好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综合运用好发展生产、产业扶持、兜底保障等手段,促进困难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最后,“百企帮百村”企业绵阳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晖女士代表企业支持贫困村31200元,用于解决梳理出的12个住房功能不完善、生活设施不配套等整改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