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与金华市签订对口扶贫协作协议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6-23阅读:
  

6月19日,南充市商务局与金华市商务局签订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借助金华市电商优势,培训电商主播、打造线上特产馆,大力拓宽南充扶贫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南充市精准脱贫。

1996年,浙江省金华市就对口帮扶营山县。2017年,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启动,武义县结对帮扶嘉陵区,磐安县结对帮扶仪陇县。3年来,南充市借助金华电商优势,发展电商产业、培训电商人才、销售扶贫产品,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南充市商务局市运科科长何松介绍,根据双方签订的对口协作协议,南充市负责精选南充“四川扶贫”标识产品,组织稳定的供货渠道,金华市为南充市进驻金华、义乌、武义等地的电商平台提供便利和帮助,开设南充“四川扶贫”标识产品销售专区。受疫情影响,两地进一步加强云上对接,推进电商帮扶。武义与嘉陵区联手开展直播带货促销通过“武阳春雨”电商平台推荐耙耙柑、血橙、桑叶茶、桑葚酒、食用菌、藏香猪(腊肉)等6大类20种特色农副产品线上销售860多件,扩大了嘉陵知名度和影响力。仪陇出台政策,鼓励当地扶贫企业在浙江等东部地区扩大线上销售份额。今年1-5月,南充市通过多渠道向浙江市场提供优质农产品达1827.47万元,带动贫困人员1460余人,人均增收800余元

签约仪式后,南充市商务局又赴金华优秀网对接洽谈。今年4月,经金华市商务局牵头,金华市知名电商平台优秀网为南充开辟了扶贫专馆。4月中旬开馆5月底,短短一个半月销售额已达20万元。优秀网负责人宗红艳介绍,南充的产品地域特色鲜明,已逐步为金华消费者所接受。像仪陇的农家粉条、土门豌豆粉丝、仙宇大豆油等热销产品,口感好,价格便宜,现在还没来得及做大规模推广,每一种平均每天能卖出10多件。下一步将把南充优质产品植入金华智慧社会平台,让更多金华消费者接受南充优质农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