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对口帮扶红原县开展电商培训和电商直播活动
来源:绵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23阅读:
  

根据绵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专项工作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绵阳市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和《中共绵阳市统战部关于召开绵阳市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帮助红原县在电子商务方面提供人才支撑,搭建产品推介平台和在产品营销、品牌打造、市场开发等方面开展专业指导等要求,绵阳市商务局会同绵阳电子商务协会9月14日18日赴红原县开展直播带货和电商培训活动

电商培训,助力红原企业开展销售新模式此次特邀请直播短视频专业导师在红原电子商务中心对参训人员开展培训,由专业培训讲师在现场进行直播主播销售教学,现场通过“理论+实践案例”的方式对电商变现、直播短视频带货方法进行细致讲解。现场培训人员积极参与案例分析中,积极提出问题,讲师多角度多维度提出解决意见及办法。通过此次培训,开启授人以渔的智慧、技术、信心,真正让企业开辟发展新道路,掌握新的销售技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企业+主播直播,助力红原产品推广916日,绵阳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味在西南推出3小时“红原特色农产品专场直播,红原县特色产品悉数登场,采用下单立减,助推直播人气,直播间超250万次互动,超50万人次点赞。此次网络直播带货红原专场分别向网友介绍了红原牦牛酱、手撕牦牛肉干。直播结束后,绵阳市商务局现场讨论并积极调动优质媒体资源,探索一条“媒体造势、电商卖货、群众受益”的扶贫新模式。目前已有红原县近十家企业的产品在富乐山下优选新锐优选绵阳精选玩乐绵阳等平台上架,预计每年销售额达百万。

深入开辟扶贫新模式,实地考察红原县企业为深入了解红原县农产品企业,绵阳市商务局于9月1718日对红原县农产品优质企业开展电商扶贫考察调研,积极推动红原县产业高质量发展。考察期间,红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李主任就地理区位、人文历史、民族风情及企业生产资源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红原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原新希望牦牛产业有限公司、红原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企业了解牦牛奶制作过程、牦牛肉供应链。对企业提出的产品销售面临冷链供应不足、产品销售渠道窄、销售地单一等问题。绵阳市商务局考察团队提出了多条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联系绵阳市相关冷链企业、相关电商企业进行对接和了解合作。


今年,红原县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抗疫助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探索推进“电商+直播”销售模式,搭建平台鼓励引导更多农户、商家开拓电商平台销售渠道,助推农产品上行。通过此次直播带货新模式,助推品牌宣传和产品销售。下一步将把这种直播形式常态化,充分发挥消费扶贫带贫益贫的功能,拓展销售渠道,支持带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还能宣传红原县旅游业发展,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