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商务局推动主题教育专题活动见实效
来源:遂宁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10-31阅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遂宁市商务局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确定了4个主题活动及5个重点调研选题,创新搭建“商务讲堂”等学习交流平台,以上率下,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增强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行动。

遂宁市商务局始终聚焦如何“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等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等问题,学深悟透思想,把每一次主题学习都开成一次“学习+务求实效”的“叠加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有机结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当前实际工作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意识形态的“宣讲者、播音员”;二是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对标对表,在创新工作中“多用脑、多出汗”;三是要求注重初心教育与商务局中心工作相结合,带着如何促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实际问题,深入企业、园区、县市区调研,促“转作风、不空谈”;四是要求做好商务安全生产、“8+8+3+3”专项整治工作,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商贸流通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深入基层、企业调研“夜间经济”促消费,扩大开放稳外贸等工作,通过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商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通过近段时期的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激化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围绕全年商务工作中心目标任务,深入调研找路径,扩内需、促消费、稳外贸。截至目前,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两个季度排位全省第一;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51.6%,欧洲市场开拓效果提升;市场拓展“两大活动”组织企业达2100余家(次),累计实现销售额及意向性合同9.86亿元。全局党员干部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