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充美食节暨扶贫产品农餐对接展销会圆满闭幕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12-12阅读:
  

为期5天的2019南充美食节暨扶贫产品农餐对接展销会于12月8日在嘉陵区南湖巴蜀文化美食城圆满闭幕。本届美食节以“新时代新餐饮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美食活动节+扶贫产品和餐饮企业对接会”一节一会新营销新模式,充分展示南充名小吃、创新菜品、优质食材特色风采进一步弘扬南充饮食美食文化,挖掘南充餐饮文化底蕴,推动南充菜系、食材朝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促进我市餐饮业转型发展,促进我市农产品产业链资源与餐饮企业深度融合,促进我市扶贫产品流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整个美食节活动得到的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活动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农业科技专家、餐饮经济观察员、顶级烹饪大师、成都、重庆知名餐饮企业家、市各大中型餐饮企业、驻地院校、扶贫村书记、特色食材企业、农业基地负责人、涉农电商物流企业300多人参会,近百家企业参加农餐产销洽谈会及农餐对接扶贫讲坛。



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点:一是活动规模大,内容丰富。本届美食节会场设有南充名特小吃品鉴展区、南充创新菜品展示区、四川名小吃展区、南充扶贫产品和食材展销区等五大分区,标准展位92个,政府展位20个。活动内容有:“2019南充美食节暨扶贫产品农餐对接展销会”开幕式、扶贫产品农餐对接讲坛和洽谈会“一县一品”创新菜品展示活动、南充(四川)小吃和农特产品展销活动、餐饮食材文化和商务扶贫成果展示墙展示活动。二活动形式多样,影响深远。活动期间,每天下午、晚上都安排了精彩“节目表演+农产品推介+农餐对接”活动。重点以“果品、畜禽、水产、蔬菜、观光农业”等推介为主,宣传本市主要农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以市重点餐饮企业上台介绍需求为主,并上台现场演示美食与食材的运用,宣讲美食营养等专业知识;为增强群众互动,在宣传推介过程中穿插一些歌舞等娱乐性的表演,活动现场人气高涨,与会群众纷纷赞扬,部分扶贫产品得到现场抢购和订购。三是活动参与度高,体验感强。活动期间得到了广大市民热情的参与,据统计来自各地的游客30万人次参加了农餐展销会,5天现场销售额超过700万元,农业基地与餐饮企业的农餐对接现场签约52单,意向订购农产品8000吨,订购金额逾1.3亿多元,促进了我市扶贫产品与餐饮企业有效对接,达到预期目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