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12-04阅读: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经过充分认真准备,并报市委第15巡回指导组审定同意,2019年12月3日上午,市商务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正副调研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第15巡回指导组和市纪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组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成平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重温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南充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通报了主题教育期间局党委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检视问题及对上级巡察等反馈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且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情况。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聚焦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检视剖析局党委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成平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出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议突出了三大亮点:一是查摆问题检视剖析深入深刻,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自我批评直奔问题,抓住了要害和根本;三是互相批评动真格,有辣味,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对促进党建工作上台阶、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委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习双全对市商务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前期准备充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方案周密可行;二是检视问题全面。局党委班子及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全面反思查摆,找得“准”、画得“像”;三是剖析原因深刻。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章党规党纪,从灵魂深处找根源,去剖析、挖掘反省;四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面对面“真刀真枪”,有针对性、有“辣味”、有“斗争性”;五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要求要长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持生机与活力,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立说立行、立竿见影,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针对查摆的问题,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要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明责,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取得整改实效;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合力解决;强化立规执纪,认真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党委班子一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两个维护”放在首位,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二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三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做到一切为人民着想,为人民利益服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四要带头坚持实干担当。用责任诠释担当,用实干书写担当,用导向激励担当,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抓实抓准抓出成效;五要带头保持清廉本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四风”,结合蒲波、侯晓春同志、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自觉遵纪守规,清廉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六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个人问题、班子问题、行业面上问题抓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革命斗志、革命作风,以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抓落实,把商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