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面对面 送温暖心连心——内江市商务局赴隆昌市贫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内江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1-19阅读:
  

1月9日,内江市商务局牵头市级有关帮扶部门深入隆昌市普润镇瓦窑村、界市镇柏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瓦窑村是内江市商务局2015年开始牵头定点联系的贫困村,柏树村是2018年开始联系的贫困村。经多方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两个村子分别已于2016、2018年顺利实现村退出、户脱贫。2019年以来,市商务局坚持帮扶标准、力度、投入不降,继续带领有关部门帮扶该村巩固脱贫效果,并帮助两个村子成功争创了省级“四好”新村。

内江市商务局带队领导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关于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查看瓦窑村、柏树村农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貌,了解路、水、电、通讯、电商服务站、文化室、卫生室等运转情况,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随后,市商务局、市经合局及中华联合财险内江分公司有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分别为村民代表、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及村组干部、驻村干部等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宣讲,并对瓦窑村、柏树村实现脱贫退出后的发展方向进行解读,坚定干部群众聚焦聚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干劲。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并送去温暖,市商务局带领市级有关帮扶部门对瓦窑村袁登阳、卢长东等4户柏树村邹成才、朱世云等4户困难群众,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各发放500元慰问金,并现场与驻村工作组、镇村干部交换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和村上反应的困难,提出了针对性措施予以帮助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