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创新开展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0-16阅读:
  

为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完善的全市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推动农产品线上市场销售,广元市创新开展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建设工作,助推精准扶贫和助农增收。

营销体系建设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以资博集团公司、广供天下电商公司为主体,其它县乡村社会资源共同参与,搭建“1+7+N”全市农产品电商平台网络,按照市场经济原则开展互利合作,推动全市农产品经营销售实现五统一”,即: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定型包装、统一商标品牌、统一市场营销、统一售后服务。二是从整合资源建设网点、高质量建设县级网点、合理布局乡镇网点、优化提升村级网点等方面着手,健全完善平台网络体系。三是以统筹规划城乡物流配送体系、加强城乡配送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为重点,系统规划完善城乡物流。四是充分发挥农村电商扶贫信息员的作用,做好电商站点从业人员选配工作和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指导工作。五是认真做好市内外传统市场销售工作,持续巩固“以购代扶”销售渠道,创新做好农产品市场拓展活动,加大与重点电商平台的联系合作,进一步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市场销售。

通过建设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努力构建“生产者—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电商平台(企业)—消费者”新型电商流通链,促进小农户分散生产的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推动农业定制化、个性化和规模化发展,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