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商务系统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0-19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能力,1016日上午,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商务系统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市、县(区)商务部门,国家外贸转型基地和市汽车流通商会、市餐饮烹饪协会等商协会共计30余人参加学习。


攀枝花学院副教授张鉴从民法典编撰情况、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亮点条文及与依法行政的关系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了较系统、深入地解读,授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立法宗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领会。讲座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民法典学习公开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行政机关行使公权力引入了新理念、设定了新边界、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商务系统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深学细研,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