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商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0-20阅读:
  

企业复工复产抓得早。一是在南充市率先推进商贸服务业有序恢复经营,及时出台文件指导企业按照要求分批次有序稳妥复工复产。二是根据营山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全力协调采购口罩、手套、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充分保障企业复工复业需求。三是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出台系列政策文件,从金融、物流、电力等方面给予企业优惠政策支持,并及时组织企业申报,共计补助各类奖励资金380多万元。四是强力抓培育,把企业扶优做强,及时升规入统,19年商贸升规入统21户,服务业升规入统14户,分别完成市上下达任务的210%、140%,为经济发展和指标排位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刺激消费活动干得实。一是营山县政府以奖代补方式投入490多万元举办寻味营山·美食节系列活动。二是营山县政府以奖代补方式投入230万元举办营山县第四届啤酒美食节系列活动。三是营山县政府投入300多万元举行营山首届花椒采摘节。四是营山县政府以奖代补方式投入600多万举办第四届黑山羊千人坝坝宴活动。通过节会活动的举办,使得全县人民群众、广大商家、消费者积极参与,营山经济呈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五是营山县政府实施商业步行街提升改造计划,在圣桦时代广场和复兴桥片区打造特色商业步行街。六是营山县政府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打造最美夜游经济环线,把复兴桥到圣桦广场芙蓉水镇仁和国际欧玛特。高规格设计、高标准规划、高品质打造,力争建成川东北第一,文娱玩乐购一体化的夜经济示范区。七是营山县政府大力引进一批直营店、连锁店、专营店,打造消费新场景,发展消费新业态。

商贸经济指标走在前。13月,营山县社消零实现销售总额23.78亿元,增幅-10.2%,全市排位第1位;16,全县社消零实现销售总额50.2亿元,增幅-5.9%,全市排位第1位;19月,全县社消零实现销售总额82.87亿元,增幅-3.9%,全市排位第1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