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筑牢冷链食品防线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2-02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市监发〔2020〕83号)《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的通知》(广应对疫情指办〔2020〕112号)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防”和“物防”工作11月30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副局长吴从康及相关科室对市城区嗨象易购超市、亦道书城、麗枫酒店、万达嘉华酒店、万达商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

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个别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控工作存在漏洞,对发现的问题,杨海生局长现场督促指导企业整改落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相关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重点场所和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措施,“人防”的同时也要“物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冬季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要落实措施。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要求,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冷链食品进行规范性采购等各项措施。三要做好环境消杀和日常管理。对经营场所定期进行消杀,对中央空调进行定期消毒和清洗,规范建立台账。四要做好宣传引导。各企业单位要把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和要求及时宣传出去,引导消费者自觉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