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2-04阅读:
  

根据南充市依法治南充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20年南充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南司法〔202073号)和《关于组织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向峰局长亲自部署,王鹏副局长亲自安排,负责科室主动作为,积极制定活动方案,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制作宪法日集中宣传展板,印制商务系统相关法规小手册3000册,印购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围裙200条,积极筹备宪法宣传周和启动仪式的准备工作。

123日,我局邀请市委党蒲爱华副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授课,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与大家的密切关系,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法典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依法行政和政务为民的主动性和能动性。

124日,我局王鹏副局长亲自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全市“12.4”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主动向市民群众和广大学生宣传宪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商务系统有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围裙。虽然天气很冷,但场面十分火爆。

大家纷纷表示,虽然遭遇新冠疫情,但我国国泰民安,是党的领导好、政策好!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执行宪法,全面推行民法典,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附工作图片6张)

蒲爱华副教授解读报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蒲爱华副教授宣讲民法典

蒲爱华副教授宣讲宪法

市商务局参加全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12.4”启动仪式发放宣传资料

南充市委常委、市政法委单木真书记巡查我局宣传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