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商务局积极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绵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2-04阅读:
  

为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绵阳市商务局在市中心五一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一是向广大市民展示了市商务局近年来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稳步推进法治商务,法治进商场进超市等方面的工作,二是积极向市民宣传《宪法》、《电子商务法》、四川省《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商务系统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规范性文件。12月4日下午,市商务局开展了2020年“宪法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宪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


近年来,绵阳市商务系统在依法行政、法治创建、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绵阳市获批首批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创建试点单位。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显著提升,商场超市法治宣传、创建氛围浓厚,全系统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