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商务系统行业协会多种方式积极主动抗击疫情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2-12阅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南充商务系统各行业协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组织行业会员企业多种方式开展抗击疫情工作。

一是及时发出倡议,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向行业发出了倡议书,引导广大会员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责任心抗击疫情,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制定防控指南,加强规范管理。各行业协会认真落实国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文件要求,咨询医学、卫生防控专家研究制定本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南充市餐饮行业协会、南充市二手车协会、南充市家政服务协会等协会制定了《行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下发各会员企业,加强了行业规范管理

三是创新营销方式积极主动作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挑战,我市商务行业协会和商贸流通企业创新发展方式广泛开展“非接触式”经营模式。大型商贸零售行业针对人群密集、人员成份复杂、病毒传播高危等现实问题,积极开通网上商城,采取“网上下单,定点配送”购物模式;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和餐饮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推行餐饮行业的“非接触式”经营模式,疫情期间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餐”,为市民网上个性化订餐提供服务

四是发挥行业带头作用,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通过公众号发出《珍爱自然拒烹野生动物》;在《今日头条》发表《不要聚会贪吃、防控病毒敲警钟》、《健康科学膳食抗病毒方法之一》等主题鲜明的11篇约2.5万字文章,同时给会员单位发出《重要通知》、《慰问信》;协会名誉会长张宏标向高坪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会长谢君宪向“中华思源”捐款1000元,向企业和单位捐口罩500个;组织了价值3万元的绿色蔬菜、豆苗慰问南充市疾控中心、南充市中医医院、顺庆区人民医院、南充市看守所嘉陵区特警队、交警一大队等奋战在一线的防控疫情单位和个人。美容美发协会通过微信群发布致《美业同胞的倡议书》后,市美容美发协会郑靖,联络协调四川好土好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湖北武汉市民捐赠10万斤、南充本地市民捐赠2万斤有机萝卜会员单位阳光美业负责人张椿晨捐赠3000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同时向顺庆区商务局捐赠医用口罩200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