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不误” 内江商务系统有力有序做好商贸企业复工营业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8阅读:
  

内江市商务系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组织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营业,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稳企。督促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商贸服务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扶企。印发了帮扶商贸流通企业的工作方案,将组织企业复产复工作为重要内容,成立六个工作组对全市76家重点限额以上商贸流通及保供重点企业进行包片包户、点对点帮扶,确保商贸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筹措防疫物资暖企。在前期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市商务局积极汇报、多方筹措,协调了一批防疫物资,积极为企业和经营门店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为商贸服务企业的正常运转提供保障。

四是细化工作措施援企。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协助解决企业融资、物资、用工等问题,主动送资金、送政策到企业,将省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措施的“省十三条”“市十六条”发至企业并解读,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申报肺炎疫情专项资金做准备,帮助企业提升复工能力。

据统计,2月15日,全市500户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共有235户复工营业(或持续营业),复工率47%。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