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推进餐饮行业复工情况
来源:达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3-12阅读:
  

一、政企联动,破解难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餐饮企业退订包席、关闭门店致使餐饮行业进入冰冻状态,1月餐饮业同比下降约10%2月同比下降约90%,一季度同比下降预计超50%针对餐饮特殊时期面临的严重困难和不利形势24上午,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市政府副市长王蔚荩组织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市餐饮行业协会、部分餐饮企业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餐饮行业保供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的合力作用,转变传统思维、调整经营模式、创新配送方式,积极促进餐饮企业自产自救,全力推动餐饮行业走出困境,科学合理解决供需矛盾。

二、线上配餐,创新模式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积极按照企业自愿、协会筛选、政府指导、部门监管的原则,全省率先制定了《达州市加强餐饮业线上配餐服务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线上配餐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积极推动我市餐饮行业开展网上配餐服务,以此来引导市民新的餐饮消费习惯和更便捷地欣赏达州味道。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市、商务、市场监管及餐饮协会等有关单位成立检查评估小组对报名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评估,分阶段、分批次、分规模确定知味苑、惠芳餐饮、花半里小资火锅、肯德基两批次41家符合安全标准具有地标餐饮菜品的达州特色餐饮企业推出疫情期间餐饮业线上配餐服务,大力提升达州味道影响力,满足市民在疫情期间餐饮消费的正常需求,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为餐饮业逐步常态化服务创造了条件

三、复工营业,强化指导

为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引导全市餐饮企业有序复工营业,我市出台了《达州市餐饮行业复工营运疫情防控规范》要求餐饮行业坚持防疫优先、守住底线、安全复工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范各项措施,依据规范科学综合评估,达标一个复工营业一个,且务必确保复工营业企业员工和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据各县(市、区)统计上报我市餐饮累计复工归上企业数38家,复工率37.25%复工239;小餐馆、小饭店也在积极有序的按要求逐步复工营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