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商务局落实金融服务合作机制助力共抗疫稳外贸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3-24阅读:
  

疫情发生后,因生产、物流和销售延后导致资金回笼缓慢,资金紧张成为外贸企业运转主要“痛点”。

为对接商务厅与金融机构签订的专属金融服务合作机制,精准支持我市外贸企业,近日,攀枝花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行攀枝花分行举行座谈,逐一梳理我市外贸企业,共商分类支持服务举措。一是落实便利化服务举措。开通网银、手机银行、银企对接、“单一窗口”等多渠道线上服务平台,实现“零见面”办理;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跨境资金收付、结算汇划,提高资金收付效率。二是减免专项服务收费。对支持范围内的外贸企业减费让利,给予国际结算专项费率、汇率优惠,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同时,加大海内外联动产品推广力度,积极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降低外贸重点企业融资成本。三是提供全程咨询顾问服务。充分发挥跨境业务专业经验,精准匹配企业金融需求,实施差异化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灵活配置融资产品。为外贸中小企业提供全程专业支持,帮助疏通政策、产品和汇率信息渠道,有效规避外贸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