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赴营山县暗访督查安全工作
来源: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04-24阅读:
  

4月22日,南充市商务局副局长王鹏带领市运科和市建科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营山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

暗访人员首先来到四川源康毛绒玩具有限公司。认真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是否防控到位?

王鹏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设施建设;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高标准加强隐患巡查排查;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全方位、常态化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暗访人员来到圣桦时代购物广场、永辉超市、悦宝王国儿童游乐中心现场检查了区域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管理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巡查记录是否规范填写?隐患整改是否闭环管理?应急演练和日常培训工作是否常态化开展?进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

王鹏强调:大型城市综合体人员流动大、空间相对封闭,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疫情,后果极为严重,企业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常态化管理,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要切实开展好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加强各针对性宣讲和培训,因地制宜开展社会化消防教育,在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上发挥更大作用。

圣桦金街即将举办的“寻味营山.美食节”活动现场,暗访人员详细查看了舞台、应急出口等处,询问了解了消防设施、应急预案、人员配置等情况。王鹏副局长说:“美食节”的开展是提升营山消费,拉动营山经济的助推器,是繁荣营山商贸经济的有效抓手,更是聚人气、增引资、传美名的有效渠道,大家务必将各项准备工作谋划好实施好;确保美食节活动顺利开展。

在听取了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德一汇报工作后,暗访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营山在重点工商贸行业领域抓安全工作举措细、工作实、成效好,19年全市商务系统安全考核营山得全市第一名,这是你们辛勤付出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但是,安全工作,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实干苦干,再争先进,再当先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