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重点外经贸企业应对疫情工作座谈会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26阅读:
  

按照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采取积极稳妥措施稳定外经贸发展的工作要求,2020年4月24日下午,南充市商务局根据局主要领导的安排,联合市司法局、市经合外事局、市疾控中心在市商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外经贸企业应对疫情工作座谈会,目的于通过部门协作,努力帮助外经贸企业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上,南充市商务局介绍了全市外经贸企业应对疫情工作座谈会背景,要求全市商务系统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尽力纾解当前外经贸企业存在的困难;嘉美印染、三环电子、东方劳务等企业就应对疫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南充市疾控中心王鑫主任分析和解读了新冠肺炎和疟疾防控形势和政策;市司法领律师行业协会就外经贸企业如何寻求法律救济,加强国际贸易纠纷应对能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讲解;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就在海外企业人员如何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加强海外同胞抗疫防护能力,保障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工行南充分行就金融助力外贸、稳外资要求全省范围内开展“春行动”,对金融支持外经贸政策进行详细的宣讲。

全市9县(市、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经办人员和11家重点外经贸企业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