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主要经济指标喜迎“开门红”
来源: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04-26阅读:
  

营山县工业商贸服务业各项经济指标全部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工商贸经济全面实现“开门红”。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7.53亿元,同比增长4.56%,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全市排位第2位;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2.5%,全市排位第1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8.1%,全市排位第3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78亿元,同比增长-10.2%,全市排位第1位;实现服务业增加值0.675亿元,同比增长19.75%,全市排位第3位。

新冠疫情以来,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坚持疫情防控是第一责任,经济发展是第一目标的总基调,分类指导,因企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保大局稳定,一手抓复工复产保经济发展,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双胜利”。

举复工复产之措,谋经济增长之策。抢抓时机推动企业早复工。一方面,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符合条件先复一批对有意愿且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优先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促进一批对有意愿但未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其复工复产个别指导督促一批对暂不能复工复产企业,派专人“一对一”督促联系,及时跟踪了解其复工复产进度。另一方面,分批次有序稳妥推进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保供企业持续经营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保供任务的超市、宾馆、快递物流等企业,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允许持续经营生活必需品企业有序开放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餐饮、再生资源回收、电子商务平台等生活服务类企业可有条件有序复工复产。其他企业暂缓开放

怀重商亲商之情,尽扶企惠企之责。化政策保障。制定出台《营山县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物流运输费用给予补贴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从金融、物流、电力等方面予优惠政策支持,全力减少疫情影响。强化物资保障。举全局之力,协调采购口罩、手套、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充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掌握返营企业家、返营员工动向,摸清返营时间,积极协调管委会、交通局等部门打开绿色通道,保障尽快返营。积极协调友邻区县解决河沙、石子等原材料供应,解决企业建设问题。收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利用营山经济生活、公共招聘网、国际工业港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缓解企业用工问题。会同县发改局、县交通局开具高速路通行证明,解决企业原材料及产品物流运输问题。

兴求真务实之风,求狠抓落实之效。逗硬各项政策。积极组织符合要求的25家商贸业企业和8家工业企业参加电费补贴申报;组织31家物流业企业参加物流补贴申报;组织大型商场、综合体对4家中小企业进行减免房租补贴申请;对我县参与生活物资保供欧玛特、永辉、好运来面叶等6家商贸流通企业给予资金补助。培育消费热点。大力开展“川货新春大拜年”“川货全国行”和系列特色美食节活动,挖掘消费潜力,刺激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升级,实现消费回补,进一步降低疫情对消费经济的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