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商经局安全管理工作再获殊荣
来源: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05-29阅读:
  

建机制局党委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与经济发展同样重要位置,把安全工作与经济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局党委一班人,个个有目标,人人有责任,与单位中层、重点工商贸企业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工作管理格局。

抓重点一年来,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安全发展大势,紧紧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依法治安、夯实企业基础、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等重点任务。

针对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针对性的制定了年度安全执法监察计划,帮助企业在隐患排查、制度建立、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深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理念,提升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攻难点。针对个别企业主要负责人文化程度不高、安全意识不强、安全重视不够等突出问题,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邀请成都安全技术中心专家,深入企业培训、指导、推动企业,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切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督促企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安全工作由被动抓向主动抓转变,让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形成上下一心,你追我赶的工作格局。

营山县商经局抓安全工作的经验和理论已深入企业、深入人心。系统、行业内没有发生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安全形势喜人。单位2019年荣获县委、政府表彰的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南充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一等奖第一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局长何德一2019年获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第一名,通过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综合评审,荣获“第三届最美安监人”荣誉称号、“五一”劳动奖章。其安全管理经验、做法在南充日报整版报道,营山第一网、南充应急网、百度、搜狐、今日头条、中国日报红旗杂志社、商务部官网转载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