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打响“遂宁服务”品牌
来源:遂宁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7-22阅读:
  

7月20日,遂宁市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受表彰的促进服务业发展的80个先进集体代表和149名先进个人,被安排在前排区域就座,这充分体现了我市对服务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当前,我市正加快构建并完善“4+6”现代服务业体系,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如何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获奖企业代表各抒己见。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服务业发展机遇,继续保持增速扩总量,力争完成全年服务业增长6%的目标。到2022年,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增加值比重、税收比重、从业人员比重分别达到42%、56%、55%以上,逐步实现我市三次产业结构向“三二一”转变。同时,狠抓项目调结构,加快今年44个市级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十四五”前期,包装储备服务业项目80个,实现招引物流、文旅、金融等行业头部企业重大突破。此外,升级业态增后劲,积极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体系,确保网络零售交易额年均增长30%以上,2022年物流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710亿元、商务会展业总收入突破100亿元。加快全产业链协同创新、跨界融合发展,促进服务业在经济贡献、税收贡献和就业贡献方面实现稳定持续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