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高精尖”!“遂宁造”亮相成都智博会
来源:遂宁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7-27阅读:
  

723-25日,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社会”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举行,市贸促会等相关部门组织四川晶辉半导体、四川鼎鸿物联网科技、遂宁明槊科技、四川上特科技、四川博远征才网络科技、四川爱因特科技等企业参展。展会现场行业翘楚云集,遂宁代表企业纷纷拿出最新技术成果,展示自身科技实力和研发成就,赢得了现场参展客商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第五届智博会涵盖了智慧城市、新基建、信息安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软硬件等多个版块,展出面积达到13500平米,参展企业150余家。遂宁展区以72平米的展位亮相,主要展出半导体技术、智能安防、智能家居、芯片科技、大数据平台等技术成果,展期累计接待客流超过7000人次,累计收集意向客户800余组,达成超500万元合作意向。

近年来,遂电子信息产业集聚效应显著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培引初具成效传统产业数字化进程开始启动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有所提升当前,遂宁转型创新发展深入推进,稳中向好、动能集聚、结构优化的发展态势已经形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既能推进数字产业化,不断壮大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也能推进产业数字化,深化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的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改造,不断催生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释放网络经济、高端制造、绿色经济、平台经济、创意经济等新兴经济创新驱动红利,是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壮大新动能的主要路径,是促进全市经济提速转型发展的关键引擎,也是遂宁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全面优化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引擎。

在智博会遂宁展区,围绕智能装备、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和第一代信息技术四大维度,遂宁代表企业充分展示了自身的“高精尖”科技成果,遂宁明槊科技开发的智能停车锁产品,更是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遂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不断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三家通信运营商城域网全部完成IPV6改造成功引进中国电子入驻高新区建设大数据中心加快打造龙头带动的产业集群,考拉悠然、猪八戒网、鼎鸿物联网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落地遂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良好,先后引进康佳电子、摩天时代、特康控股、明德润和等电子信息产业链项目,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形成以集成电路、电路板、核心电子元器件、高效照明和智慧应用五大产业类别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初步建成西部电子元器件制造、新光源制造和电路板制造三大中心,成为四川省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

截止目前,全市电子企业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4家;全市14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 “上云”上特科技、通运科技等15家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建为国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海英电子、奥尔铂电梯等13家企业成功申报省信息化应用专项,争取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900余万元喜之郎食品、广义微电子等57家企业实施智能升级改造行动今后,遂宁将加强成渝地区产业协作着力开展招大引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狠抓产业培育依托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射洪西合园等平台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程打造具有数字特色的“成渝主导,遂宁配套”产业集群区域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