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加快服务业恢复振兴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17阅读:
  

9月16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赴南充调研服务业发展时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产销衔接,着力推动商业贸易、现代物流等支柱型服务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快服务业恢复振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刘祥超参加调研。

南充市顺庆区1227商业步行街,李云泽与夜市摊位业主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夜市业态品种、经营状况、管理服务等情况。李云泽指出,发展夜间经济既是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地区发展活力的现实需求,又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周边商业发展,推动以点带片,形成夜间经济圈,实现片区联动发展。要突出特色,丰富业态,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让夜间经济更好地点亮城市夜空、服务百姓生活。

在川东北金融中心保利广场,李云泽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商城体量规模、业态分布、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李云泽强调,国庆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市场供应保障,确保节日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精心制定保供应、保安全措施,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产销衔接,保障市场供应和节日安全。

在南充国际汽车城,李云泽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刺激汽车消费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后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汽车消费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较高,要进一步统筹资源,强化政策引导,支持汽车销售企业健康发展。

在南充现代物流园传化公路港,李云泽指出,快递物流业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刺激消费与增加就业有着重要意义,要加快规划引领,鼓励引导集聚,加强管理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行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实现快递物流业规范、科学、健康发展。

南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忠臣,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