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举办信保企业与外经贸企业信贷对接会
来源:广安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21阅读:
  

9月17日,由广安市商务局主办、市进出口商会协办的信保企业融资工作对接会在市商务局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主持。建行四川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蒋丽娟、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业务一处处长付宇、建行广安分行副行长赵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了信保、建行与外经贸企业三方平台如何信贷融资的业务培训。中信保四川分公司业务一处处长付宇推介了扩大信保覆盖面、投保程序、政策补贴等;建行四川省分行国际业务部科长巫佳详细介绍了“信保贷”融资、相关条件、标准、操作流程等;建行广安分行业务部经理周利平推介了疫情形势下新推出的融资产品及办理方式。在会议现场答疑环节,多家企业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

建行广安分行副行长赵泳中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国有大行,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建行广安分行将在退税贷、出口贷、信保贷等跨境快贷系列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满足广安当地各类小微外贸企业的融资需求。

建行四川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蒋丽娟在讲话中指出,省建行将加大业务培训指导力度,适时推出新产品,广安建行要主动对接企业,发挥好助力“稳外贸”的金融职能。


会上,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志虎委托,副局长李洪介绍了广安外经贸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外经贸形势。他指出,当前我国外向型经济面临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美贸易摩擦持续新冠疫情在境外仍然肆虐,内部结构性调整十分必要,在大力稳外贸特殊时期,建行联合中信保基于大数据推出的信保贷产品,对于稳外贸,支持实体经济,解决小微进出口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无疑是雪中送炭。他希望,中信保、建行相关业务部门务实合作,落实好“信保贷”融资业务,并帮助广安中小型外经贸企业渡过难关、提升发展质量,为实现“稳外贸”做出应有贡献;他要求,各外贸企业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主动对接、大胆尝试,用好用活信保支持政策,降低经营风险,确保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市进出口商会负责人、18家外经贸企业负责人,市商务局外经贸科,建行广安分行业务部等30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