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安全监管工作成绩斐然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21阅读: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推动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全省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的通报》,决定命名何德一等10名同志为“全省最履职的安全监管者”。

何德一同志现任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分管安全和商务工作。作为基层安全监管工作者,他认真践行安全发展观,凭着过硬的本领、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和勤勉的态度,10余年如一日,奋战在安监第一线,取得了骄人成绩,并先后荣获营山县“优秀共产党员”“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第三届“最美安监人”“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殊荣。

勇挑重担做不怕苦和累的安监人

2019年3月,何德一任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分管安全及商贸、服务业工作。从以前的综合监管到现在的行业监管,工作压力更大,责任更重。他对辖区企业逐一调研,形成了一套工矿商贸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人员责任,编制了商经系统事故灾害防范应急预案,绘制了全县重点工矿商贸企业风险隐患分级管控图,引入了第三方专家检查机制,并与全县重点工商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了责任明确化、检查科学化、管控有效化。2019年,全县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得到了省、市商务和经信部门的高度认可。

迎难而上做行业安全的守护人

2020年节后企业集中复产复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何德一主动带队深入企业把好“安全脉”,排查、发现风险隐患,跟踪指导整改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必须迎难而上。从事安监工作,只有对事故的警畏,不能有对工作的满足。安全监管,只有采取了有效措施,心里才会觉得踏实。”何德一说。

甘受委屈做情满安监的贴心人

安全监管如同医生看病,确诊最关键。如何‘把脉’、准确定性?除了要心细,对各种法律法规烂熟于心是前提。安全监管,不能光靠处罚,更重要的是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查治理隐患,切实防范事故,做企业的贴心人,使企业从“要我抓安全”向“我要抓安全”转变。

安全法规一条条看,监管企业一家家跑,给当事人一个心服口服的说法,何德一的安监精神集中体现在“严、细、实”。他有一个必备的“安全检查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他检查的内容和整改的情况。

营山县政府连续12年被南充市政府评为安全工作一等奖,2020南充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现场会在营山召开这些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无不凝聚着每一位安全监管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