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商务局及早谋划2021年促进消费工作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1-13阅读:
  

一是提升传统消费。优化主城区商业业态布局,实施1+1商业街区优化提升工程,构建一核两中心五极商业体系。大力实施“女皇味道”餐饮公共品牌战略,加大菜品的研发、推广和营销力度,丰富提升“剑门豆腐宴”“青川山珍宴”等特色菜系,推动餐饮与商贸、文旅、医养有机融合,打造川北美食之都。

二是培育新型消费。完善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大力发展信息消费、健康消费、夜间消费、时尚消费等新型消费。发展夜间经济,提升完善皇泽凤街、两江口、金橄榄、万达金街等夜间经济带大力发展数字消费新业态,促进餐饮、零售和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三是壮大服务消费。壮大文化旅游、康养度假、教育医疗、中介服务、管理咨询等现代服务消费。加大公共领域服务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养建设、剑门关数字职业技术学院等重点项目,大力培育一批引领服务消费的龙头企业。

四是吸引外来消费。发挥区位优势,立足生态环境和公共服务资源,大力吸引外来消费。着力开拓成渝地区,积极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瞄准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加大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在本区域首次开设门店力度,引导已入驻的品牌采取先进经营模式创新发展形成新店,首发或同步上市新品,引领消费时尚

五是丰富节日消费。结合元旦、春节、五一、女儿节、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消费热点,借助旅游资源,植入文化元素,组织县区因地制宜开展大型促销活动,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支持传统商业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在店外或有条件的公共活动场所开展促销活动,简化相关促销活动审批,营造包容有度的营商环境。

六是发展会展消费。实施会展品牌提升工程,改善会展基础条件,提升配套服务功能,积极承接国内大型会展,做大做强商务会展,不断增强女儿节、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等展会的品牌价值。结合地域文化,突出大宗消费,融合线上线下,重点打造女儿节广元特色商品展、川陕甘汽车博览会、家装博览会、月饼文化节、女皇味道品鉴推介会、春季电商网购节等一批特色区域会展品牌。

七是挖掘县乡消费。加大商业物流网点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质量提升行动,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渠道。构建农产品“1+7+N”营销体系,搭建统一的电商营销平台,构建“生产者—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电商平台(企业)—消费者”新型的电商流通链,推动农村商贸流通转型升级。大力开展汽车下乡、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活动。

八是拓展市外消费。立足广元绿色产品供给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借助开放合作平台,推动本地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延伸拉动市外消费。以东西部合作、成渝经济双城圈建设、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开通为机遇,积极拓展成都、重庆、浙江、广东等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