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一季度服务业“开门红”运行调度会召开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1-15阅读:
  

  114日,全市一季度服务业“开门红”运行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长春常委对做好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确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叶长春常委强调:

一是要正确研判形势,坚定实现一季度服务业“开门红”的信心和决心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以必胜的勇气和实干的作为,夺取一季度服务业“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十四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一季度服务业“开门红”各项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由“一把手”亲自挂帅负责,倒排时间进度,加强运行调度,落实工作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实现各项经济指标“开门红”;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全力以赴抓好促消费工作,各县区要出台全年促消费行动方案,抢抓春节消费旺季,突出大宗商品消费,融合线上线下,因地制宜开展各类促销活动;要积极谋划储备,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大比武”,结合市“十四五”规划和服务业、现代综合物流枢纽建设专项规划编制,策划、包装、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强实力的服务业产业发展项目;要实施扶强引优,持续抓好服务业企业进规入库,确保完成今年新增入库20户规上服务业企业和25户限上批零住餐企业的目标任务;要努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建立外贸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实行市、县领导联系重点外贸企业制度,实现进出口贸易止滑回升。

三是要加强统筹联动,形成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商务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县区、各部门要建立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专门机构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调度研判,各县区要建立健全服务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制度作用,切实加强服务业运行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服务业运行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督查考核,健全服务业目标考核机制,逐步提高服务业考核占比,进一步压实部门、县区责任,对措施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部门,要严肃进行通报批评;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商贸流通企业人防物防工作,督促指导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市服务业办主任、商务局局长杨海生通报了一季度服务业目标任务分解情况,并对抓好项目储备转化、两上企业均衡入库、经济运行调度、市县区联动协作、全力促进消费、创建农产品出口县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住建局等4个市级部门和各县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作了会议发言。各县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及县区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服务业办主任、商务局局长杨海生主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