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商务局 书记讲党课: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 做新时代的优秀商务干部
来源:眉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12阅读: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11日,眉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党支部书记李红以《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做新时代的优秀商务干部》为题,为市商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要求大家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自信、有为”的新时代优秀商务干部,凝心聚力、意气风发的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党课中,李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何激活商务党员干部精气神、如何践行好干部标准展现新作为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商务发展历程以及眉山商务发展历程,肯定了近年来全体党员干部为商务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检视了工作存在的不足,并用朴实的语言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分享了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十字诀”。

李红指出,商务历史波澜壮阔,在各个时期都对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商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长足进步,服务型经济更加巩固、开放势头更加强劲、消费基础性作用更加凸显、商务治理更加有效、商务形象更加出彩,成绩的取得是全市所有商务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认认真真干出来的结果。

李红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的事业。伟大建党精神贯穿百年历程,既有深刻的历史基础,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的高度概括,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干事业是需要精神力量的,没有强大的精神力量的支撑,一切都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推动商务事业的发展更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

李红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商务干部队伍。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规矩意识,厘清工作中的几种重要关系。二是要提升工作能力,多学、善思、勤做,讲究工作方法,善于抓住干事创业的机遇,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在实践中成长。三是要鲜明用人导向,要让干得出色、干出成绩的干部有舞台、有奔头,让能干者、实干者有动力,同时要做好“传帮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干部整体工作能力与素质。

李红还与大家深入分享了“忠诚、干净、担当、自信、有为”的商务好干部诀窍,并勉励每一个商务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循好干部“十字诀”,把它作为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冲锋陷阵的担当精神、自信自强的内在动力和实干善为干事作风,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商务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