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内江外贸进出口规模超去年全年 进出口额首次突破20亿元
来源:内江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21阅读:
  

后疫情时期,内江市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内江市商务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前三季度内江市外贸进出口规模超过去年全年水平,进出口额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前三季度,内江市外贸进出口规模逐季攀升,分季度进出口分别达到了4.20亿、6.56亿和9.79亿元。今年1-9月内江市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0.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2%,位列全省第6位(较去年同期上升6位),高出全省外贸整体增速63.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1.90亿元,同比增长29.3%,位列全省第4位(较去年同期上升11位);进口6.36亿元,同比增长114.0%,进口增速位列全省第8位。

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外贸促增长的系列工作指示和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内江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关要求,增强外贸稳增长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力促在川企业外贸数据回归、争取国企直接贡献、支持重点外贸企业挖潜扩能、深挖四川用产品进口潜力、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搭建开放平台等方面再加紧、再加劲、再加力,奋力推动内江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