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组团参加第130届“广交会”
来源:内江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21阅读:
  

1014日—19日,珠江河畔、万商云集。李克强总理于14日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上宣布,以“广交世界、互利天下”为主题的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正式开幕,内江市组织相关行业企业组团参加了此次盛会。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疫情等多重冲击,此次广交会风采依旧,历久弥新,第一次在连续三届云上举办后恢复线下举办,第一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第一次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第一次举办国家级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于广交会而言,这几个第一次既是新创举又是新机遇,更是新的“里程碑”。作为几乎浓缩了一部中国外贸发展史、有中国外贸“风向标”之称的广交会,本届迎来线下参展商近10万人,以品牌展位企业为参展主体,超过20万采购商线下到场采购,此外还有大量采购商线上采购,5天累计进馆达60万人次;本届广交会设置16大类商品51个展区,展品大类包括电子及家电、五金工具、机械、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纺织服装类等,有超过2.5万家境内外优质供应商参展。

广交会前期,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对此次广交会组织工作的要求,内江市商务局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迅速开展本市参展商和采购商的组织工作,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内江市总共组织了2户企业参加线上展,组织了包括国有平台企业和内外贸企业共计1524人的采购商团队参加此次广交会,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采购商企业组织任务,并且此次内江市参加广交会参展人数和采购商数量创历史新高。展会期间,内江市企业全方位、多层次地组织企业参与了大会的多项活动,通过积极与参展商对接、洽谈,广泛联络了客商,促进了贸易成交,采购成交超预期,17户参会参展企业共对接东莞展宏织带有限公司、广州市普格斯日用制品有限公司、上海莘野家居有限公司、洛阳美诺斯办公家具有限公司、贵州仙女红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各方面企业和采购商超120户,现场达成意向性采购协议超200万元人民币,预计总成交量达500万人民币,并与部分客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此次广交会对接成果丰富,广泛搭建了经贸平台,开阔企业眼界,增强市场信心。通过前期广泛动员,参加此次广交会览会的企业除了进出口实绩企业以外,有一部分为传统内贸企业,对于内江市企业来说,在国际市场持续不振的情况下,这是一次充分了解国内国际市场的绝佳机会,内江市企业通过与各方企业近距离交流洽谈,拉近了同国外市场的距离,促进了以知识、技术、服务、产品为核心的各方资源的交流合作。参会企业表示,参加此次广交会通过积极对接找到适合企业不断发展的新商机,同时也能学习沿海发达地区先进的管理、生产模式和服务理念,为企业能更好融入全球经济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找到新路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