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落实五举措,强化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内江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1-29阅读: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内江市迅速落实五条措施,全力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1121日,内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彭云主持召开专题会。会议由市商务局传达了《四川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四川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一系列上级文件精神。市商务局局长万晓燕就贯彻落实意见作了安排,参会各部门和企业就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讨论。彭云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分工协作、压实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加强调度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强调。

二是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市商务局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协调机制,成员包括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内江海关等在内的八个市级部门以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内江高新区管委会,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

三是明确部门职责。参照省上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了内江市关于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厘清部门及各县(市、区)、园区职能职责,工作合力进一步形成。

四是完善信息报送。制发了做好信息报送的工作通知,要求各部门及各县(市、区)、园区明确专人及时做好摸底、汇总以及信息报送工作。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市商务局牵头,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内江海关等部门加强对全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主体按要求整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