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21年春节期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2-18阅读:
  

今年春节期间,广元市消费品市场供给丰富、物价稳定、安全有序、繁荣活跃,被疫情抑制的消费受节日效应影响得到进一步释放。据统计,春节期间累计开展各类促销活动109场次,参与企业210家,实现销售额14364.3万元。

  一、传统零售消费趋旺。针对春节消费旺季,广元市各大商场、超市等传统零售以“就地过年”为机遇,纷纷推出多种多样的新年促销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开展“春节不打烊.欢欢喜喜购年货”“新春购物节.福利不停歇”“元旦春节牛年促销”等各类活动,商超人流较平时大幅增加,有力地提振了节日消费市场,永隆百货春节期间日均人流量较节前增长60%。据统计,广元市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6467.3万元,日销售额较平时增长40%左右。

二、餐饮消费稳中有升。春节期间市内各大餐饮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和特色,提高食材质量、丰富菜品种类、提升用餐环境,在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针对各类小型家庭聚餐、朋友聚会推出各类活动,满足节日餐饮消费需求。利州区紫金印象时尚酒楼、何老幺鲜鱼府等餐饮企业以“本地味道.在家过年”为主题,制定多种超值新春团圆宴。据统计广元市重点监测餐饮企业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1149.2万元,日营业额较平时增长20%

三、居民消费提档升级。春节期间,广元市消费品市场消费特点较往年突出,消费选择更注重品质,消费内容更多样化,消费方式更加便利,有机食品、绿色蔬菜、精品水果、精致零食等成为餐桌首选,旅游、娱乐、文化等服务类消费所占消费比重越来越大。旅游带动住宿业发展,春节期间剑阁县重点酒店平均入住率达80%以上,最高入住率达100%。昭化区4S园区节日期间累计销售汽车104台,实现销售额2081万元,同比增长17.3%

四、生活必需品量价平稳。春节期间,广元市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供需结构平稳,价格基本稳定。据监测数据显示,广元市粮、油等综合类商品的价格在正常范围内波动,肉类、蔬菜类、水果类价格较节前略微上涨,其它品种价格保持平稳,所有品种销售量较节前有所增长,丰富了市民的餐桌。大米零售均价为5.8/公斤,面粉零售均价为4.6/公斤,莴笋零售均价为6.2/公斤。

五、节日市场安全有序。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广元市商务局提前研判形势,制定专项预案,严格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发动全局力量分片对主城区大型商场超市每日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做好商品供应和节日促消费工作,确保节日消费市场安全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